close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老公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和領隊及導遊商量
要拿我這個<殘廢>怎麼辦呢??
很想跟大家一起走~~
但是今天羅馬一日遊的行程完全要靠走路

而我這隻在昨天腫得完全不像樣的腳怎麼可能跟上大家的行程?
在多番討論和拿了一隻飯店提供的拐杖之後
決定如下:
我們(我和老公)盡量跟行程~~要走的部分就不要進去,先自行前往下一個集合點呢!!
公婆和妹妹就跟著大家一起走~~感謝領隊楊先生的多方協助呢!!
這樣至少我還是有看到一些呢!!
不過就要苦了老公~他雖然已經來過~~
不過不時要攙扶著我~~在我走不動時還要揹我~~
辛苦你了~~


好吧!!還是要來欣賞一下精彩的羅馬呢!!
不過要先感謝團員何先生和莊先生無私的分享他們拍的照片
讓我這個沒辦法進去仔細欣賞的可憐蟲還可以用照片來聞香一下呢!!


第一站~~就是昨天讓我受傷的羅馬競技場~~
對他的心情真是複雜~~是又愛又恨阿~~
因為他的古老和宏偉真是沒話說~~
但是在這裡受傷害我沒辦法走完最後一天的重點行程
真是不甘阿~~
但是還是要怪自己不小心呢!!
言歸正傳~~


這是進到裡面去~~

這是競技場的內部呢~~

再來一張囉!!

沒辦法進去走的我~~
只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囉~~~
順便讓這隻傷腳和元兇拍張照囉!!

而在競技場旁邊有一座君士坦丁大帝的凱旋門~~

另外一邊則是古羅馬市場遺跡~~
這個部份我就沒辦法進去走了~~


這是安東尼與法斯提娜的神殿~~~



我們就先到另外一個景點~~威尼斯廣場
這裡有一座白色宏偉的建築物~~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這是側面~~


這才是他的正面~~


這張則是夜景呢!!



接著前往許願池~~
但是途中被混亂的羅馬公車給弄得有些迷路~~
但是意外看到一些特殊的紀念碑和方尖碑~~
也不無小補呢!!

先是威尼斯廣場旁的紀念碑~~

再來是總統府前的方尖碑~~


在羅馬有相當多的方尖碑~~是在羅馬帝國時從埃及的神廟中"搬"回來的~~

終於來到聞名已久的許願池~~
正中間矗立著海神普西頓的雕像~~

看的到前面人山人海的盛況吧!!
海神上方頂端有四個雕像分別代表著春.夏.秋.冬四個季節~~

海神的腳下則有四匹海馬宛如要從許願池中一躍而出~~

來一張海神雄偉的近照吧!!


瞧瞧他的神情多麼不可一世阿~~

逛完許願池就接著要前往萬神殿和納佛那廣場~~
我當然又沒辦法跟上大家的腳步~~所以就先搭計程車前往納佛那廣場了~~

至於知名的萬神殿也只能望照片興嘆囉!!


 

 之後就來到人潮洶湧的納佛那廣場~~

最著名的是正中央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Fiumi)~~是出自名家貝尼尼的作品

代表恆河.尼羅河.多瑙河和拉布拉多河的四座雕像圍繞著方尖紀念碑~~

背後則是聖安尼斯教堂~~

 

下午的行程則是接著前往梵蒂岡~~

這裡有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禮拜堂和聖彼得大教堂~~

都是可以好好花上一整天去欣賞的地方

可是對我這個<殘廢>而言,是哪裡都不用想去呢!!

ㄨ~~~所以當其他人跟著導遊進去欣賞時~~

我們一家三口就沿著梵蒂岡的圍牆~~

從下車的地點:梵蒂岡博物館門口~~走往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廣場

這樣也算是另類的一遊囉!!

這就是聖彼得大教堂~~~


不能進去就只好在外面乾過癮了~~~


然後排隊進教堂的人多到沿著迴廊繞一圈呢!!


另一邊的迴廊人較少~~但也是很多人在其中休憩呢!!

迴廊的上方有著樣貌都不一樣的雕像~~

 

我們一家三口也選擇在迴廊下納涼兼等待其他人~~~

迴廊下的廊柱真的超級巨大~~~

拿妹妹來做比例尺就知道了呢!!

(妹妹在聖彼得大教堂廣場也不忘他的最愛~~追鴿子~~)


在大廊柱前來一張母女合照吧~~~


雖然無緣進梵諦岡博物館~~

但是還是用其他人的照片來解解心中的渴望吧!!


這則是著名的<勞孔>~~這是描述神官勞孔與兩個兒子被蛇圍繞的姿態~~


再來看看一尊不知名的雕像呢!!


又再一張~~


這張則是博物館的圓頂照~~這樣的設計始祖就是萬神殿~~


再來則是相當壯觀的走廊上方的濕壁畫~~

可以看看下方的遊客也是相當壯觀呢!!


這張少了遊客的走廊感覺更顯氣勢呢!!


 

 

最後再補上兩張相當美麗的照片~~

先是一張不同角度的羅馬競技場的夜景~~~


再來一張是團友拍的比較清楚的藍洞呢!!

真的是很漂亮的藍呢!!


 



羅馬真的是一個處處是古蹟的城市~~~

感覺每一個轉角都會出現令你嘖嘖稱奇的景點~~

只可惜在這重要的城市裡我卻受傷了~~

沒辦法用自己的雙腳和雙眼好好的去體會欣賞它~~

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但是沒關係~~

在許願池~~老公許下了一個願望~~要再帶我回來羅馬~~

(聽說超級靈驗呢!)

老公~~我記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