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在我們家舉辦了久違的聚會~~
之前暑假因為很多人都回台灣度假~~
我們家也出去玩了幾趟~~
所以福家食堂休息了一陣子~~
直到昨天因為一家三口的生日都在最近~~
所以又開張招待客人囉!!

為了久違的大聚會~~
這次特地準備了兩道新菜來招待大家~~
分別是蘿蔔糕和我婆家的招牌菜南瓜飯~~

首先先介紹蘿蔔糕囉!!
1.將切成絲的豬肉(半斤)和蘿蔔(2/3大條)用蒜頭去爆香(上圖)
2.加入泡過水的香菇(6,7朵)和蝦米(一小把)繼續拌炒(下圖)

3.加入蒜頭酥和油蔥酥(兩者都適量)繼續拌炒(上圖)
4.最後加入醬油(份量讓所有材料稍微深一些即可)拌炒到蘿蔔絲變軟一些(下圖)

5.盛起鍋後,加入黏米粉(在來米粉500公克)一包,然後慢慢加水和攪拌,到呈現稍微有點稀的糊狀
(其實那個糊狀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也是抓個大概呢!不過意外的還頗成功呢!)

之後再移入另一個用保鮮膜(要記得兩面都上一層油~以免黏住)包好的內鍋中~~
再放入電鍋裡用兩杯半的水蒸熟就可以囉!!
來看看成品吧!!
先是背面~~

再來是正面~~
料多實在喔~~熱熱得很好吃~~冷了之後更有嚼勁呢!!


再來一道是備受我老公稱讚的南瓜飯~~當然有先接受過我婆婆的越洋指導呢!!
1先將豬肉絲(500克)和香菇(5朵),蝦米(一小把)用蒜頭爆香(上圖)
2加入六杯米(要先洗過)拌炒(下圖)

3繼續加入油蔥酥和蒜頭酥以及適量的醬油拌炒(上圖)
4最後加入切塊的南瓜(去不去籽都可以,看個人喜好,我是有去籽)稍微拌均勻即可(下圖)

5最後放入電鍋,因為是六杯米,所以內鍋是放了七杯水,不過七杯水中有包含泡香菇和蝦米的水(這樣會比較香呢!)

出來的成品就是這樣囉!!飯很香~~有點像油飯呢!!
南瓜煮到入口即化~~和香香的飯非常的搭呢!

這兩道的前置作業,炒法和基本材料很像呢!
所以一起做還蠻順手的~~
然後這次另外做了兩道義大利麵~~
一道是奶油培根螺旋麵~結果這道份量用了兩包麵~~煮太多了,味道有點淡呢~~
另一道是品竹贊助的辣炒鮪魚蒜頭麵~~超辣~~超好吃的~~
另外加上一鍋人參雞腿湯~~湯包是從台灣寄過來的呢!!

還沒結束喔!!
因為還有飯後甜點呢!!
摪摪~~銅鑼燒登場囉!!
這個銅鑼燒可是仁智自己在柯隆做好再帶過來的~~
麵皮紮實~~還有濃濃的蜂蜜香~~在配上香草和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
一大享受阿~~
旁邊則是一個巧克力蛋糕囉!!雖然也蠻美味的~~
但是銅鑼燒實在太好吃了~~沒得比阿~~
下次說要來我家開班授課呢!!期待呢!!



這次來了很多這邊的好朋友~~
大家一同來幫我家慶生~~
也帶了好多禮物給我們家的寶貝妹妹呢!!
首先是致賢叔叔順應妹妹的願望給了她一個紅包呢!!
妹妹一直吵著要拿紅包去買樂高呢!!

再來是品竹阿姨親手做的三隻可愛小玩偶喔!!

來看看那可愛的程度
~~讓在場的女生都瘋狂的要品竹開班授課呢!!

其中這隻小青蛙鑰匙圈是我最喜歡的啦~~可愛到爆呢!!

再來是柏瑜和文瑜送給妹妹的可愛髮飾組和吊飾組合呢!!

仁智叔叔除了做銅鑼燒之外~~
還送給妹妹一隻米白色的小熊呢!!

抱起來超柔軟的~~

伯瑜另外送了我一個小禮物~~
來猜猜看它是甚麼呢??
手環~~吊飾~~打妹妹用的愛的小手~~

正確答案是手機充電時,可以擺放手機的呢!!
來個實際操作吧!!
不過我是用旅充也是可以的~~
手指的部分是可以隨意彎折的喔!!
超實用的呢!!


感謝大家對我家妹妹的疼愛呢!!
來到這個異鄉能認識這麼多對我們這麼好的朋友~~
大家很開心的吃吃喝喝兼聊天~~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謝謝大家啦!
(os:妹妹妳的pose也太特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