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為了去辦延簽~~~
遇到一個超兇狠且不禮貌的簽證官~~
害我們夫妻倆的心情超不爽的~~
尤其是我家老公更是不爽呢!!
請看以下他親手抒發的不爽文呢!!



先解釋一下~個人只是一個小小的博士後~預計待一年多



話說~今天早上帶著老闆給我的合約延長證明文件跟我們家老婆還有妹妹去辦延簽



抽了號碼牌~就帶著笑容面見偉大的簽證官 (因為之前第一次辦時,承辦大人就不大友善,所以採"伸手不打笑臉人"策略)



我還沒說任何一句話~她大人就一直不知在嘴邊嘟囊啥



我問了一句'exceuse me, may you
speak English?"



!!!!我動到引信了



她開始批哩啪拉的罵我!



你為什麼不會說德文 (因為我待的不久~而且老闆跟我都希望時間花在研究)



你是一個人 在這裡就要講德文!(You are a man here, you should
speak German)!!!!(
我暸阿! 我當然是人,雖然胖了點~但還不至於像豬。因為我們單位是聯合國~什麼國家的人都有! 大家只說英文。雖然我們德文差~一些日常生活還ok)



你下次來,再不說德文~我就不辦(! 真屌! 也好~不如撤退)



像我~我在英國待過~我就會說英文 (哇ㄌㄟ~我沒待過英國,我也會說阿!)



 



 



然後~我笑笑的跟我老婆說:怎麻會這樣



另一個還問我:有什麼好笑! 好像我們是被捉到訓導處還不知羞恥的聊天一樣



還是說有這條法律:不講德文不准待在這



我想我是因為專業背景而被聘任~應該不是因為想當德國人而來



我尊重德國人在科學上的表現,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在一個不錯的單位做研究



但不代表我是來佔他們便宜的,原則上我認為我做的比得到的多太多了!



這世界上依然是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及研究單位,不是只有這



相信我~如果有人在問我來德國作博後如何,我會請他三思



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願意帶著一家人來這被羞辱~我對不起他們



 



 



就這樣~他說我老闆簽名文件不算~也沒給簽證



然後我老婆抱著妹妹站在旁邊~一家三口被羞辱



德國人真的教育的好~愛國阿



或許我今天比較倒楣!遇到她心情不好



但是就如他所說,我是一個人



我們要的也不過就是基本的尊重



或者!除了自由開放的教育~他們是不是要加強人格教育的培養



 



只能說今天遇到這件事真的很誇張~~
感覺完全不被尊重~~
好像我們來這裡是要幹壞事一樣~~
哀~~~一早的第一件事就這樣~~
整天心情都不好呢!!

後來老公寫信給所裡的秘書說明今天遇到的狀況~~
然後說自己會在一個月內好好學好德文~~
希望下個月再去辦時對方會好好處理~~

結果秘書(德國人)回說:覺得很羞愧
然後會把這件事交給所上的人去處理~~
也會向簽證處反映這件事~~
希望能幫我們出一口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